close

本文引用自ESUNCUP - ◎「你最欣賞的青棒選手」文章大募集

去年大約這個時候,
台北縣新莊球場上,
一個很特別的故事,
是觸動我心的回憶。

還記得那天是和父親一起去看球,
父親平常是個性格嚴肅也不多話的人,
但是因為知道他很喜歡看棒球,
所以還是想帶著著他一起去看,
老實說當天我還帶著些許的壓力進入了球場,
去之前我甚至連他支持哪一隊我都不太清楚。

比賽是南市對上桃縣,
「李典庭」奉命先發,投出了一場「魔術秀」!
他沒有火箭般的球速,
只憑著射箭般的精準,
拿出了他的看家本領,
快速球、大曲球、變速球的大量交替,
彷彿帶領現場球迷進入奇幻魔術世界!

250px-%E6%9D%8E%E5%85%B8%E5%BA%AD2009.jpg 

我總是期待這位選手的出賽,
看他如何利用到位的控球來解決敵人,
極其細膩的準確度像在穿針引線一般;
運用多變性的球路耍的對手暈頭轉向,
就像是現代諸葛孔明,詭譎難以預測!
喜歡他總是帶著靦腆的笑容,
內心卻藏著無比巨大的能量,
一球接著一球投出球迷心中的感動!

但當比賽開始,我們看著比賽,
我心中卻突然有種難過的感覺,
好久了...有多久我沒有跟父親一起看棒球?
回憶裡...在我很小的時候,他總是牽著我的手走進龍潭的老球場,
畫面好像停格在那時候,父親總是邊看球邊教著我怎麼看,
但在我記憶裡,卻早已忘了他的聲音,只記得他神采奕奕的神情。
突然,我發現父親老了許多,
鬢角有些蒼白,臉頰也有點消瘦,
看了其實會很不忍心,覺得他為這個家付出好多...

同時,他轉過頭來對著我說:「你看他投的球!」
神情像是回到過去,依舊那麼神采飛揚、興致勃勃,
我告訴爸爸這位投手叫做「李典庭」,是南英商工的投手!
父親似乎想知道關於這位選手的更多,
於是我們開始討論李典庭的投球姿勢和球路,
平常嚴肅的父親,在球場邊時卻也像是個孩子,
好難得...今天父親笑了,
父親用台語說著:「這投手不錯,下次電視上有他,記得叫我看!」
不需要多餘的言詞,棒球像是我們之間的語言。

4a2a62486b3d4.jpg 

頂著「百變魔術師」的稱號,
李典庭在去年的玉山盃表現不負眾望,
以防禦率0.00的完美內容,
一舉拿下當屆最佳投手獎。
雖與張耿豪同屬南英商工,
但是他們倆沒有瑜亮情結,
反倒相輔相成,聯手稱霸玉山!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典庭:

那不服輸的個性,
過人的頑強鬥志,
讓你在各大賽事都展露頭角!
希望你這陣子的手傷沒有大礙,
要努力復健才能早日完全康復,
不要讓我們這些球迷替你擔心,
再繼續展現拼勁面對未來比賽!
也不要喪失努力練球的意志,
就像我不會放下對你的支持,
左投再加上最拿手的變速球,
期許你能成為台灣未來新星!

從那天之後,我期待著每次有你的比賽,也和父親看過了許多次你的比賽,
你的拼勁和近況是我和父親最常討論的話題,我倆似乎又有了共同的默契。

對別人來說,李典庭可能是一位很出色的投手,
但對我來說,你更是一位能變出幸福的魔術師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William/桃園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內文圖片引用自:

台灣棒球維基館

http://twbsball.dils.tku.edu.tw/wiki/index.php/%E6%9D%8E%E5%85%B8%E5%BA%AD

玉山盃官方網站

http://esuncup.pixnet.net/album/photo/121374791#picto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simosi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